Airseas在货船上安装其首个半尺寸自动Seawing“风筝”进行试验

时间:2021-12-17 16:36:06       来源:cnBeta

法国公司Airseas已在空客公司租用的一艘货船上安装了其首个半尺寸自动Seawing“风筝”,并将于1月开始进行为期6个月的试验。据估计,全尺寸“风筝”可节省多达20%的燃料消耗和排放。

价值3000万美元、长154米的Ville de Bordeaux号由Louis Dreyfus公司拥有和经营的,目前长期租给空客公司,空客公司用它在其分布在欧洲的制造厂和位于图卢兹的总装厂之间运输大型飞机结构。

现在,它已经安装了一个500方米的“风筝”,加上运行Seawing系统所需的所有甲板和桥梁设备。Seawing“风筝”是自动展开的,首先从储存的台车上出现,然后从甲板上的桅杆上升起迎风而上,最后通过一根长缆绳释放,借助海面以上约200米的稳定强风。

在这一点上,它开始以超过100公里/小时(62英里/小时)的速度进行八字形轨迹,由船上运行的自动系统进行监测和控制,该系统通过编程将“风筝”置于最大的牵引力。Seawing计算机还与船舶的导航系统对接,监测前方的风况,并在不影响船舶到达时间的情况下,重新安排船舶走最有效的路径。

即将进行测试的“风筝”是最终将用于商业运营的1000方米全尺寸风筝的一半。Airseas公司估计,全尺寸的系统将减少20%的柴油消耗和航运排放。德国的Skysails集团已经测试了类似的设备,面积达400方米,发现在有利的风力条件下,它们可以取代主发动机的2兆瓦功率。

Airseas公司表示,Seawing系统可以改装到几乎所有的船型上,只需要大约两天的时间进行改装,而且不会妨碍港口的货运作业。有趣的是,仅仅通过放慢几节速度,似乎就可以获得更显著的燃料消耗下降;2009年的一项研究发现,一艘8000TEU的集装箱船在24节(27.6英里/小时,44.4公里/小时)的速度下前行,每天燃烧约225吨燃料,但如果它在21节(24.2英里/小时,38.9公里/小时)的速度下前行,就可以下降33%。

关键词: Airseas 货船 半尺寸 自动Seawing 风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