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龙汽车与比亚迪展开合作:共同研发电池组和电动汽车专用平台

时间:2021-12-22 16:00:33       来源:快科技

已经向首尔法院提出破产申请的韩国双龙汽车,正式与比亚迪展开合作。

12月22日,据媒体报道,韩国双龙汽车表示,公司与比亚迪签署了动力电池研发合同和电池组自主生产技术合作谅解备忘录(MOU)。

据悉,双方合作研发的电池将用于双龙汽车计划于2023年实现量产的U100电动汽车。双方还将共同研发电池组和电动汽车专用台等,不断扩大合作范围。

“比亚迪目前在电动车销售和电池开发方面位居世界第四,通过与比亚迪的合作,双龙汽车现在能够比以前更快地追求向电动车的走向转变”,双龙汽车执行副总裁兼法务经理Jung Yong-won说道:“我们希望这种合作也能保证长期稳定地供应电动汽车的关键部件”。

就在去年底,双龙汽车已经向首尔法院提出破产申请,其目前属于印度马恒达集团的子公司,该集团拥有双龙汽车75%股份,在2010年收购了亏损的双龙汽车,自那以后已投资超过1.1亿美元。

年来,由于产品销量不振、研发资金较低等因素影响,双龙汽车陷入经营危机,已连续多个季度出现亏损,负债逾千亿。

关键词: 双龙汽车 比亚迪 共同研发 电动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