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雷诺预计今年至少减产30万辆汽车 由于全球芯片短缺

时间:2021-10-21 17:21:10       来源:TechWeb

10 月 21 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自 2020 年下半年以来,芯片短缺问题就成为半导体行业的主旋律。目前,该问题已对全球汽车制造商造成冲击,其根源是汽车制造商与消费电子行业争夺芯片供应等诸多因素。

据外媒报道,芯片短缺问题影响了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今年的汽车产量。当地时间周三,三位知情人士表示,由于全球芯片短缺,雷诺预计今年将减产至少 30 万辆汽车,远高于 9 月初预计的 22 万辆。

除了雷诺,全球芯片短缺也影响了由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和标致雪铁龙集团(PSA)合并而成的 Stellantis 以及斯柯达的汽车产量。

10 月初,Stellantis 预计,今年的汽车产量将减少 140 万辆。上周日,汽车工业协会(AutoSAP)表示,由于全球芯片短缺,斯柯达今年的汽车产量将比原计划少 25 万辆。

关键词: 雷诺 汽车 芯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