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三款新车将国产:两款纯电动SUV车型和一款纯电动轿车

时间:2021-12-22 16:02:36       来源:快科技

日,由奥迪、大众、一汽三方组建的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生产规划曝光,三方拟投入158亿元,建设年产能15万辆的纯电动项目。

该项目将引入由奥迪和保时捷共同开发的高端纯电动PPE台,用于生产奥迪Q6L e-tron(eQ5)、Q6L e-tron Sportback(eQ6)两款纯电动SUV车型和E6L Limousine一款纯电动轿车。

而奥迪E6L Limousine的前身即为A6 e-tron概念车,可以视为纯电版的奥迪A6L,预计最快将于2023年底量产。

从已经曝光的信息来看,奥迪E6L Limousine量产后将有三种动力配置,入门级将搭载83kWh电池组,后轮驱动,CATL续航里程550km,0-100km/h加速7.6秒。

100kWh电池组车型将分为后驱和四驱车型,CATL续航里程均为600km,后驱车型0-100km/h加速6.5秒,四驱车型0-100km/h加速5.7秒,充电时间上从5%快充至80%用时小于25分钟。

此外,即将国产的Q6 e-tron定位在Q4 e-tron之上,并与保时捷Macan纯电动版共享生产台,动力上或将提供单电机后驱版本与双电机四驱版本可选,还将推出“RS”能版。

广州车展期间,上汽奥迪首款纯电动SUV车型Q5 e-tron已开启预售,但它与大众ID系列相同,基于MEB台打造,称其为换壳车并不为过。

但接下来将国产的这三款车可就完全不同,也意味着奥迪的纯电动车将从“换壳大众”变身为“换壳保时捷”,还是挺让人期待的。

关键词: 奥迪 新车 国产 纯电动SUV 纯电动轿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