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10GW!天合光能TOPCon电池三期项目全面竣工投产

时间:2023-01-29 18:03:40       来源:OFweek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维科网光伏讯,1月28日,天合光能宿迁电池三期项目全面竣工投产。

据悉,天合光能电池三期项目总投资50亿元,于2022年4月签约、6月开工、12月试生产,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投产,刷新了行业内单体大规模TOPCon电池建厂速度的新纪录,项目可形成年产10GW TOPCon电池的生产规模。

天合光能为我国老牌光伏企业,2006年就在美股上市,2020年在A股上市,上市后组件出货量与业绩持续保持增长。

对于下一代高效电池,天合光能自2015年就已布局TOPCon电池研发,通过6年的技术积累和突破,于2022年3月将自主研发的210 mm×210 mm高效i-TOPCon电池最高电池效率提升至25.5%,创造了大面积产业化N型单晶硅TOPCon电池效率新的世界纪录。

根据规划,2022年底,天合光能电池年产能达50GW,组件年产能达到65GW,新一代至尊N型组件实现量产。今年一季度,天合光能将释放超过10GW N型组件产能,全年产能达30GW。

关键词: 天合光能 TOPCon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