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蒸汽冷凝水平衡槽液位测量解决方案

时间:2023-09-08 12:15:32       来源:工采网


【资料图】

蒸汽作为一种清洁、安全的载能体,广泛应用于发电、石油、化工、印染、造纸、轻纺、酿造、橡胶、制陶等工业领域中。蒸汽在使用过程中释放气化潜热后,转换成同温、同压的冷凝水。冷凝水有很高的温度,不仅能达到蒸汽热量的20~30%,水的质量也很高。 

由于回收蒸汽冷凝水需要成本较高,许多用户便放弃了冷凝水的回收,使得大部分冷凝水都会白白流掉,造成了资源的严重浪费.目前,大多企业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蒸汽冷凝水一般都会使用密闭的水箱收集,蒸汽冷凝水平衡槽用于收集蒸汽冷凝水,并通过其液位控制来保持冷却器内充满被冷却的液体,蒸汽冷凝槽液位控制对机械辅助工艺系统的正常稳定运行起着重要作用。 

液位传感器是蒸汽冷凝水回收装置中的一个核心部件,主要用来检测罐内液位的高低和控制泵的启停。上下两个液位开关安装在回收罐侧面,当液位达到上液位开关时,开关输出指令使泵开启;当液位降至下液位开关以下时,下液位开关指令泵停止运行。若液位传感器不稳定,致使泵频繁启停,会造成电机过热磨损,影响整个装置的使用效率,因此,液位传感器的选定就显得至关重要。用户也迫切需要一款测量稳定可靠、具有较高性价比的液位测量仪表,以满足既能准确控制泵的启停,又能方便巡检员随时了解液位情况的要求。为此工采网推荐使用液位传感器–LM。

液位传感器–LM采用专利的不锈钢外壳传感器和塑料过程连接头相结合,用于测量水和其它液体的液位。产品设计灵活,可以满足客户对过程连接头的各种要求。LM液位传感器结构紧凑,精度高,工作电压为5V,标准输出为0.5V~4.5V。LM液位传感器应用于灌溉系统,房车和船舶水位保持,蓄水和水循环系统,小型罐体液位,冷却器和蒸气冷凝设备等。

原文标题 : 蒸汽冷凝水平衡槽液位测量解决方案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