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速讯:全能音乐人钟娅妮全新专辑《丝竹如馨》发行 旨在做优秀民族音乐

时间:2023-01-13 17:51:40       来源:大众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近日,音乐人钟娅妮2023年全新音乐专辑《丝竹如馨》发行,通过这张音乐专辑,钟娅妮也旨在做优秀的民族音乐。通过这样的方式,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中华民族的传统音乐文化。

钟娅妮的全新音乐专辑《丝竹如馨》,共包含了《月光下的凤尾竹》、《竹林深处》、《竹楼情歌》、《打跳欢歌》四首葫芦丝音乐作品,《幻月》、《桃花渡》两首洞箫音乐作品,每一首作品都很有味道。

葫芦丝有着美丽动人的传说,在傣族很久以前,有次山洪暴发,一位傣家小卜冒抱起一个大葫芦。穿过惊涛骇浪,救出了自己心上人,他忠贞不渝的爱情感动了佛祖。佛祖把竹管插进金葫芦,送给勇敢的小卜冒。小卜冒起金葫芦,吹出了美妙的音乐,顿时风平浪静,鲜花盛开,孔雀开屏,为祝愿情侣吉祥幸福。从此,葫芦丝在傣族人家世代相传。千峰叠翠,云雾飘绕,美丽的傣乡春意盎然,用葫芦丝特有的音色,清晰明亮的描绘了傣家人民生活美满幸福的愉悦心情,以深沉或者是跳跃的旋律,表现了傣家人们明浪漫情调,如诗画般迷人的情景,旋律欢快跳跃的表现,奔放、爽朗、乐观的特点,在演奏中更好的去抒发和热情的情绪,将全曲推向高潮。描述傣家儿女翩翩起舞的情景,表达了他们对大自然的向往。在中国古代,洞穴发出的声音被称为赖,它也泛指洞箫。从岩洞里发出的称为地籁,从天上传来的叫天籁,人发出的声音叫人籁。人们认为那是神仙的音乐,好的人声和琴声都称为天籁之音。洞箫发出的声音就是如此美妙而空灵。他对演奏者要求极高,是属于一种灵魂乐器,只有真正的享受孤独的人才能够演奏好它。

而钟娅妮是学西洋乐器的,这几年她出专辑,写歌,出书,她的乐风一点都没有违和感!恰到好处!她的内心世界丰富多彩,富有激情,这几年全球翻天覆地的变化让她越来越觉得中国的音乐,民族的音乐,能疗愈心灵,每当她吹古典或者传统曲目就能瞬间安静下来,特别是洞箫,一种孤独的乐器,可以沉浸在音乐中,人箫一体那时她仿若一个仙子,仙乐飘飘,摇身一变成为一个全新的自己,是新的转变不断的激发她的潜能和自信。

作为一名全能音乐人,早前她的歌曲《冬日恋歌》、《慵懒时光》等在发行后均取得了不错的反响,而此次这张专辑《丝竹如馨》同样带给了大家不一样的触动,还在等什么,快来听听看吧,沉浸在钟娅妮的音乐之中!

关键词: 音乐专辑 音乐作品 翻天覆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