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2.5GW!韩华Qcells拿下微软组件大单

时间:2023-01-29 09:03:22       来源:OFweek


(资料图)

维科网光伏讯,近期,韩国光伏龙头韩华Qcells与微软公司签订光伏组件供货合同,将为后者的光伏项目提供至少2.5GW光伏组件。

资料显示,韩华Qcells是韩国化工巨头韩华集团旗下公司,是一家全球太阳能整体解决方案企业,从太阳能发电的中游——电池和组件的生产,到户用、商业设施、大型发电站等下游,提供涵盖整个太阳能业务的解决方案。

目前,韩华Qcells在韩国、中国、马来西亚和美国分别建造了太阳能电池和组件的生产工厂。其中,美国市场是其最为重视的市场之一。

早在2019年,韩华Qcells就已在美国建设组件生产基地,现已在美国乔治亚州拥有两个组件生产基地。今年1月,韩华Qcells又宣布将斥资25亿美元,在美国打造涵盖硅棒、硅片、光伏电池以及光伏组件的一体化产业链,进一步提高在美国市场的产能。

美国科技巨头微软、苹果、谷歌等企业也非常注重可再生能源的发展,近几年陆续投建光伏项目以提供绿电使用比例。微软此前曾跟First Solar、隆基等多个光伏企业采购组件用于旗下的光伏项目,本次跟韩华Qcells签订超过2.5GW的组件采购合同,再次证明了微软支持可再生能源发展的决心。

关键词: 韩华Qcells 光伏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