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深度】心室隔离装置(VPD)尚未规模化应用 LVPD是主流产品

时间:2023-09-08 16:12:00       来源:新思界网


(资料图片)

急性心肌梗死并发心力衰竭以左心衰为主,室壁瘤是心肌梗死严重并发症之一,经皮心室重建术在治疗这类疾病方面效果良好,心室隔离装置拥有较大发展潜力。

心室隔离装置(VPD),是一种采用经导管微创介入方式植入到心室内,将膨大室壁瘤进行隔离,减少心室容积,降低心室张力,从而治疗心力衰竭(HF)疾病的医疗器械。根据新思界产业研究中心发布的《2023-2028年中国左心室隔离装置(LVPD)行业市场深度调研及发展前景预测报告》显示,由于大多数心力衰竭是左心衰,在我国心力衰竭患者中,左心衰死亡因素占比最高,达到60%左右,因此左心室隔离装置(LVPD)是主流产品。

根据新思界产业研究中心发布的《2023-2028年中国心室隔离装置(VPD)行业市场深度调研及发展前景预测报告》显示,心室隔离装置主要由导引导管、输送系统、植入物等组成。心肌、瓣膜等心脏结构异常是心力衰竭主要症状之一,改善心脏物理结构可以提高心功能,主要采用心脏瓣膜修复/置换类器械,以及心房/心室改构类器械进行治疗,心室隔离装置是目前研究与应用热度最高的心房/心室改构类器械之一。

室壁瘤是急性心肌梗死后常见的并发症,坏死的心肌会形成瘢痕组织,逐渐向外膨出,最终形成室壁瘤,室壁瘤会使心室体积增大、压力增大,从而影响心肌收缩,降低心脏射血功能,严重时会导致心力衰竭。早期室壁瘤可采用药物治疗,中后期室壁瘤必须采用手术治疗,传统开胸手术创伤大、恢复慢,不适合年老体弱患者使用,因此采用心室隔离装置的经皮心室重建术(PVR)受到关注。

经皮心室重建术,采用经导管介入的方式将心室隔离装置植入患者心室,将无功能的室壁瘤隔离开来,从而改善心室重构、提高心功能,进而治疗心力衰竭。急性心肌梗死并发心力衰竭以左心衰为主,室壁瘤是心肌梗死严重并发症之一,经皮心室重建术在治疗这类疾病方面效果良好,心室隔离装置拥有较大发展潜力。

预计到2025年,全球心衰介入器械市场规模将达到150亿美元左右。心肌梗死、心力衰竭发病率随着年龄的提高而不断增长,我国人口老龄化程度日益加深,并且随着饮食、生活习惯转变,我国心肌梗死、心力衰竭发病率呈现年轻化趋势。在此背景下,我国心室隔离装置市场发展空间大。

新思界行业分析人士表示,心室隔离装置是一种新型心衰介入器械,全球范围内已问世的产品种类少。美国CardioKinetix公司研制的左心室隔离装置Parachute获得CE认证;我国心瑞医疗研制的左心室隔离装置Heartech进入NMPA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查绿色通道。总的来看,目前全球心室隔离装置市场仍处于发展初期阶段,产品还在研究或临床试验过程中,尚未实现规模化应用。

原文标题 : 【深度】心室隔离装置(VPD)尚未规模化应用 LVPD是主流产品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