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加码电站!中节能太阳能成立合资公司

时间:2023-01-16 18:46:17       来源:OFweek

近日,中节能太阳能发布公告称,由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中节能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阳能科技公司)与境外全资子公司中节能太阳能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阳能香港公司)共同出资人民币(或等值外币)5,300万元(注册资本金额度根据当地政府要求的金额拟定)成立项目公司,开展光伏电站项目开发前期工作。

其中,中节能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以自有或自筹资金认缴出资人民币2,703万元,出资方式为货币(人民币),占注册资本的51%;:中节能太阳能香港有限公司,以自有或自筹资金认缴出资人民币(或等值外币)2,597万元,出资方式为货币(人民币或等值外币),占注册资本的49%。

拟设立的子公司司名称为扬州江都中节能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最终以登记机关核定为准),主营业务(经营范围):一般项目:太阳能发电技术服务;资源再生利用技术研发;新能源原动设备制造;光伏设备及元器件销售;太阳能热利用产品销售;光伏发电设备租赁等。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中节能太阳能表示,为持续扩大光伏电站装机规模,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公司不断加强光伏电站项目开发力度。成立上述合资子公司,可以进一步提升公司在江苏省光伏市场的竞争力,有效推动光伏电站项目开发进展;同时考虑引进外币资本可以较大程度提高在当地的市场竞争力,促进项目成功落地。

该公司称,本次设立子公司符合公司战略及业务发展的需要,有利于推动公司在江苏省扬州市地区的光伏项目开发工作,进一步拓展公司主营业务、增强综合竞争力,符合公司的长远发展规划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据公开资料显示,中节能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业务以太阳能光伏电站的投资运营为主,主要产品为电力,该产品主要出售给国家电网;同时,公司还从事太阳能电池组件的生产销售,产品主要用于对外销售。

1月10日,中节能太阳能发布全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2年1-12月业绩预增,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25亿-14.25亿,净利润同比增长12.21%至20.68%,预计基本每股收益为0.3917至0.4212元。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一是公司装机规模增加;二是公司加强资金管理,降本增效成果显著,财务费用下降;三是制造板块销量增加,盈利能力增强。

而就在前不久,中节能太阳能收到约35亿元的国家可再生能源补贴资金。

1月5日,中节能太阳能发布公告称2022年度称,该公司下属光伏发电项目公司陆续收到国家拨付可再生能源补贴资金的通知,并已收到相关款项。自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公司下属光伏发电项目公司共收到可再生能源补贴资金36.26亿元,其中,国家可再生能源补贴资金35.01亿元。

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其实还有很多应收补贴款没收到,相比下来,这次其实也不算多。

有行业人士调研显示,截至2022年6月30日,中节能太阳能尚未结算的电费补贴金额113.37亿元,其中国补108.27亿元,较上年末增加15.33亿元。对此,中节能太阳能也曾在年报中称,近年来可再生能源补贴资金缺口明显,光伏补贴结算周期较长,给公司现金流带来压力。

关键词: 中节能太阳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