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再增消费限制!暴风影音CEO冯鑫被强制执行:未履行金额达8亿

时间:2023-01-17 08:51:00       来源:雷科技

1月16日消息,暴风集团法定代表人冯鑫再增一消费限制令,申请人为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据悉,暴风集团主营核心业务为“暴风影音”播放器,巅峰时期曾占据我国70%的互联网播放器市场份额。

(图片来自:暴风影音官方网页)


(相关资料图)

在数年前,一款名为“暴风影音”的PC端播放器风靡中国,一度成为不少用户的装机必备软件,但可惜的是,在互联网影视平台的发展浪潮中,暴风集团屡次错失良机,逐渐没落。于2015年挂牌上市的暴风集团,先后向电视、VR、影视和游戏领域扩张,在四年时间里,就像一辆飞奔的高速列车,无法停止前进的步伐。但过于快速的业务扩展也带来了巨大的经济压力。2020年11月10日,这辆列车终究被无情地强制踩下刹车,于深交所摘牌下市。

目前来看,暴风集团的日子不是太好过。早在2018年,暴风集团亏损已经达到10.9亿元,随着公司实控人冯鑫被批捕、高管全部辞职,也宣告了一个时代的落幕。但案件程序还未执行完毕,暴风集团还存在多位失信被执行人,未履行总金额超8.68亿元。

(图片来自:暴风影音官方网页)

事实上,暴风影音赶上了中国最早一批互联网影视的崛起,但却没有将目光放在这个领域。与暴风同时期诞生的乐视,虽然也在布局电视、智能手机、智能设备等领域,但以影视起家,还是将重心放在影视资源方面,依靠着海量影视剧版权、体育赛事直播权,即便贾跃亭本人被执行限制令,乐视公司活得还是比较自在的。不过,自2016年开始,暴风也终于开始重视影视平台的发展,但版权大战差不多已成定局,暴风集团自然失去了最核心的竞争力。

(图片来自:暴风影音客户端)

当然,暴风集团在上市后做的大部分决定都有很多问题,但这些问题实在过于复杂,为事业发展埋下的地雷也太多,这类累积的问题,导致了暴风集团的分崩离析。不过,抛开那些业务扩展,暴风影音也很难从互联网影视平台中突出重围,毕竟优酷、腾讯和爱奇艺,哪个都不是省油的灯。另外,三大互联网影视平台直至去年才开始实现营收,暴风影音要是坚持到现在,或许也已经被慢慢“耗”光资金了。

不得不说,暴风集团也曾创造过无数神话,无论是暴风影音“逆天”的市占率,还是上市初期摘得36个涨停板的成绩,都在证明着暴风集团曾经的辉煌。但没有良好、理性的经营策略,即使有过高光时刻,也难以逃过没落的命运。

封面图片来自:暴风影音客户端

来源:雷科技

本文图片来自:123RF 正版图库

原文标题 : 再增消费限制!暴风影音CEO冯鑫被强制执行:未履行金额达8亿

关键词: 暴风影音 视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