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不止238亿元!宁德时代加码电池材料

时间:2023-01-29 19:10:43       来源:OFweek


(相关资料图)

1月29日,宁德时代(300750.SZ)发布公告称,为了推动公司锂电池材料及回收业务发展,并保障锂电池原材料的供应,公司拟由控股子公司广东邦普在广东省佛山市佛北战新产业园大塘新材料产业园投资建设一体化新材料产业项目,项目投资总金额不超过人民币238亿元。

图片来源:宁德时代公告

公告称,项目建设具备50万吨废旧电池材料回收(含兼容过程料)及相应的磷酸铁锂正极材料、三元正极材料及负极再生石墨制造等集约化、规模化的生产基地。项目建设期4年,用地面积约2,965亩。

宁德时代称,本项目的实施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公司在锂电新能源产业链及电池回收业务的整体战略布局,借助大湾区新能源大市场的区位优势,推动公司锂电池材料及回收业务发展,保障公司上游关键资源和原材料供应,并通过协同效应降低公司生产成本,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本项目投资建设将增加公司资本开支和现金支出,但从长远来看对公司业务布局和经营业绩具有积极影响,符合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

维科网锂电注意到,除了斥巨资的上述项目,近日,江苏力泰锂能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原股东马世侠、季珉、宁波上智企业管理合伙(有限合伙)等退出,变更完成后由宁德时代全资持股。

力泰锂能官方网站的介绍显示,该公司主要从事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负极材料、电解质以及高纯度锂化合物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力泰锂能的高性能锂离子电池材料由高品质的锂化合物原料作为保障,这是因为我们用一系列自主创新技术自己生产销售高品质锂化合物。”

关键词: 宁德时代 电池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