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如何解除 租房合同

时间:2023-01-19 10:12:03       来源:法师兄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1、经双方当事人共同协议,达成一致解除房屋租赁合同; 2、当事人一方严重违约使合同履行成为不可能,或一方无故擅自违约使得继续履行不必要,无过错方有权解除房屋租赁合同; 3、继续维持合同的原有效力显失公平,依照情势变更原则受损害一方可以请求法院解除房屋租赁合同。

根据《民法典》第五百六十二条规定,当事人协商一致,可以解除合同。当事人可以约定一方解除合同的事由。解除合同的事由发生时,解除权人可以解除合同。 第五百六十三条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当事人可以解除合同: (一)因不可抗力致使不能实现合同目的; (二)在履行期限届满前,当事人一方明确表示或者以自己的行为表明不履行主要债务; (三)当事人一方迟延履行主要债务,经催告后在合理期限内仍未履行; (四)当事人一方迟延履行债务或者有其他违约行为致使不能实现合同目的; (五)法律规定的其他情形。

关键词: 解除合同 房屋租赁合同 迟延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