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网易/暴雪一星期后分手,最后的机会没了!

时间:2023-01-18 08:57:39       来源:玩机小子

按理来说,如果某家游戏厂商产品在某一国家地区持续运营时间超过10年,哪天突然宣布要离开,10年相伴或多或少都会让玩家有点不舍,但像暴雪这样的例子确实不多见,从刚开始到来时玩家的蜂拥而至,到如今临走被玩家祝贺早日倒闭,大量玩家表示不会再玩暴雪游戏,10年相伴换来这样的结果,不知道暴雪有没有提前预料到。

一个星期后(1月24日),暴雪和网易确认分手,后者代理的暴雪游戏将停服,国内玩家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玩不到暴雪游戏,对于这个结果,有人认为暴雪是咎由自取,多年来将玩家信任消耗殆尽。


(相关资料图)

网易代理了暴雪游戏14年,肯定是赚到钱的,否则也不会坚持这么长时间,按理来说,即便合作到期,续约可能也应该是很大的,在之前的一系列爆料中基本可以了解到,暴雪提出了大量让网易不可接受的续约条件,是双方最终谈崩的重要原因。

虽然网上已经爆出暴雪正在接触潜在代理商,后续回归没什么问题。

就在今天,暴雪发布了一篇的公告,言语中表达了对玩家的不舍(实则是对不能继续赚钱感到可惜),但从这篇公告中,更多人看到的却是暴雪依然在甩锅,丝毫不提自己错在哪,把责任都丢给了合作方。

如果暴雪真如公告中说的那样“永远把玩家放在第一位”,那玩家也不是“冷血动物”,这种言行不一的行为更是让人看的尴尬,虽然“声情并茂”,但卖情怀在现有环境下不仅得不到玩家响应,反而会让人觉得反感。

公告中甩锅行为非常明显,声称如果网易能够配合,暴雪游戏差不多6个月以后就能回归,但网易并未响应暴雪的提议,言下之意是因为网易不配合导致玩家不能继续玩游戏,临走了还要甩锅给对方,确实让人感到很无语。

这个世界上哪有这么好的事情呢?双方还有几天就要分手,暴雪又突然发公告声称“新欢”还没有找到,希望再给半年宽限期,呼之则来、挥之则去,网易在国内也算是有头有脸的公司,这事搁谁都是不会答应的。

实际上,暴雪犯过什么错,在网上都是能查到的,大家只是想要暴雪的一个反省态度,而不是如今这种没有任何意义的卖惨。

暴雪还以为自己是曾经那个让人敬仰的游戏公司,可如今的事实是“暴雪出品、必属精品”这句话早已不再适用,暴雪没有认清事实,依然用“居高临下”态度来处理一些事情,自然时要承担后果的。

这就好比你一旦对某人感到失望,想要再次对此人重拾信心,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希望暴雪再次回归的时候,能深刻明白这一点吧。

原文标题 : 最后的机会没了,网易/暴雪一星期后分手,还在继续甩锅!

关键词: 字节跳动